李酌在天全县调研时强调 用好红色资源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全力打造川藏铁路第一城的“桥头堡”

来源:
2021-03-30 09:53
浏览:
收藏 打印

李酌在天全县调研新材料项目推进情况。 本报记者 张毅 摄

本报讯  3月29日,市委书记李酌前往天全县,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重点项目推进、园区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新”重要论述和省委“八个更加注重”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用好红色资源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打造川藏铁路第一城的“桥头堡”,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天全贡献。

按照中央、省委总体部署和市委统一安排,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市上下扎实开展,天全各级开展情况怎么样,李酌十分关注。他来到天全县红军纪念馆,重温红军长征那段峥嵘革命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说,红军长征在雅安,是气势磅礴的长征史诗中重要的篇章之一。要用好雅安、天全的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汲取红色养分、传承红色基因。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改革发展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以建设“川藏物流第一站、服务康藏第一园”为目标的川藏物流产业园,被列为今年全省重点续建项目。目前,产业园的仓储、汽贸、汽修汽配、同城配送、电商物流用房和冷冻冷链仓库等建设正酣。李酌详细了解产业园规划、建设进展、业态布局等情况。他叮嘱各有关方面要抢抓汛期前的施工黄金季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力争产业园尽快建成开园。要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抢抓川藏铁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发挥枢纽节点优势,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进藏物资集散地。

天全县冷水鱼现代农业园区以冷水鱼为主导产业,建成集冷水鱼繁育、养殖、加工、销售和休闲渔业于一体的核心区1000亩,鱼子酱产量全省第一、全国第二、全球占比达7%。李酌仔细询问园区规模、养殖品种、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天全独特的生态、气候、水质等优势,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全产业链冷水鱼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瞄准高端市场、走高端路线,抢占产业制高点,争当高端产业的领头羊。天全县要打好绿色牌、走好有机路,做优做强做大冷水鱼产业,擦亮“雅字号”农产品金字招牌。 

四川省开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高新企业,一期项目在一个年度内成功实现“当年招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李酌走进生产车间,仔细了解企业试生产、要素保障、安全生产和炭素产业发展情况。他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市场机遇,大干快上,确保项目早日正式投运、产生效益。要主动履行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实现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互促共进。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李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天全县工作汇报,对天全县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天全县要围绕打造川藏铁路第一城的“桥头堡”,在开放合作上狠下功夫,特别是要抢抓川藏铁路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在发展“门户经济”上要有大作为,建设进藏生活物资、应急储备基地和服务藏区的大宗工业品集散地。要围绕市委“做强主干、联动六县”的部署,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上狠下功夫,强力推进招大引强,大力提升项目工作实效,着力提升园区建设水平。要围绕市委“建设长江上游生态高地”“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等要求,在践行“两山”理论上狠下功夫,唱响二郎山,打好生态牌,加速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走出一条具有天全特色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围绕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目标,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上狠下功夫,推动县城彰显特色、繁荣经济、增加烟火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李酌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抓班子带队伍守底线上狠下功夫。天全县委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用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定不移惩贪治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不断提振精神状态,大力弘扬“两路”精神和“忠诚如山、干净如雪、担当如石”的精神,心无旁骛把工作干好。要统筹抓好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县乡两级换届等重点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领导李东、王双全一同调研。

本报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