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9督导组督导雅安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
2019-09-07 12:37
浏览:
收藏 打印

会议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神,9月6日,四川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9督导组进驻雅安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当日下午,召开督导雅安市工作汇报会。督导组组长吴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兰开驰汇报雅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作表态发言。

吴福军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第二年,也是“深挖根治”年,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程已经过半,正处于深挖根治的攻坚期、问题困难凸现的瓶颈期和承上启下的关键期。雅安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的安排部署上来,正确认识开展专项督导的重要意义,加强协作配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整改,落实边督边改,切实增强督导实效,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吴福军强调,省委决定开展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旨在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补齐短板,促进工作,进一步夯实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各级不断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省第9督导组这次进驻雅安市,将坚持问题导向,在聚焦省委、省政府办公室印发方案明确的六个方面督导重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在督导线索、大要案件、乱点乱象整治、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进驻期间,督导组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切实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格标准、求真务实,坚决完成好省委交办的任务,扎实开展好督导检查工作。

兰开驰表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分析谋划、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督导组反馈意见,补短板、添措施、抓整改,确保将我市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要积极支持配合督导工作,优质高效做好各项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督导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主持会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9督导组全体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安排,四川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9督导组进驻时间为7天。督导进驻期间(2019年9月6日—9月12日)设立专门受理举报电话:2363028,2363051,2362673,2363022,2362630,专用邮政信箱:雅安市B001号邮政信箱(邮寄方式:到当地邮政营业网点办理相关邮件寄递)。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9:00-18:0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导组职责,省第9督导组主要受理雅安市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导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朱荷文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