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凤俭在天全县调研时强调 强化科技赋能 聚力创新驱动 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来源:
2024-03-08 08:56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7日,市委书记夏凤俭前往天全县调研春耕生产、企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来雅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科技赋能,聚力创新驱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四川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市委副书记刘吉祥一同调研。

夏凤俭先后来到四川省开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雅安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能提升、技术改造等情况。他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在细分赛道和优势领域精耕细作,不断向着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上游攀升。加快“智改数转”步伐,瞄准行业竞争前沿,以科技研发推动企业技改创新、设备更新,持续推动转型升级,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细抓实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改造、数字化转型,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服务保障,助推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在天全县仁义镇,夏凤俭走进县粮食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沿途察看油菜长势,实地了解高标准农田项目规划建设、春耕生产等工作。他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要千方百计抢抓农时,加快春耕生产工作进度,强化农业科技支撑,促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为全年农业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现象,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实际行动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充分发挥园区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增强园区辐射带动能力。要立足本地资源,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文章,持续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本报记者  伍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