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到天全县督导防汛减灾和避险群众安置工作

来源:
2020-08-25 15:34
浏览:
收藏 打印

8月24日,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深入天全县多个乡镇,督导防汛减灾和避险群众安置工作。副县长徐良一同督导。

当天,王加良先后前往仁义镇禾林村、新华乡银坪村以及城厢镇龙尾村,详细了解了安置点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各乡镇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集中安置点避险群众和始终坚守一线的基层干部。

王加良强调:

天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靠前指挥,实行一线作战,科学防灾减灾,确保安全度汛。要妥善安置转移群众,注重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确保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地方住、有病能就医。要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加强与气象和应急等部门的对接沟通,超前预警汛情、及早采取措施,为科学防范和应对灾害提供有效支撑。加强隐患排查,加大巡视检查力度,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认真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救助,抓紧修复受损的农田、水利、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尽最大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守岗位,严明纪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