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映梅在汉源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聚力产业兴生态美 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
2022-12-08 09:48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赴汉源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她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到安乐镇洪福村,彭映梅边走边看边问,实地调研了商贸综合体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对汉源县村集体经济“飞地共建”模式表示肯定。她指出,汉源县要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推动村集体经济“一盘棋”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马烈乡新华村,彭映梅走进林麝养殖基地,认真询问企业负责人养殖规模、经营模式、效益和用工等情况,并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情况,叮嘱有关方面要持续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彭映梅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树立系统思维,坚持规划引领。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场镇发展规划,优化产业功能布局,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措施,高质量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做大集体经济总量。依托自然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聚力发展特色产业,在提升经营能力上下功夫,进一步盘活闲置资产,不断提高集体经济收益。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泛调动支持群众发展产业,以产业振兴带动农民持续增收。要严格落实帮扶政策“四个不摘”要求,重点做好因病、因灾等困难群众的动态监测,持续开展“一对一”帮扶,全面落实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等各项政策,不断提高脱贫户和监测户的生活质量。

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参加调研。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