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召开党建引领精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政银企融资对接会

来源:
2018-09-15 09:21
浏览:
收藏 打印

13日,我市召开党建引领精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政银企融资对接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决策部署和人民银行等五部委《关于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精神,强化党建引领,通过“政府主导、部门联办、多方联动”的方式,聚合各方力量,促进金融精准服务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程福德出席会议。

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发展,在政策资金支持、企业融资、市场开拓和人员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我市小微企业健康有序,稳步发展。

下一步,我市还将围绕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1485”总体发展思路,加强政银企合作力度。程福德要求,政府部门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沟通协调和保障作用,在行政审批、政策支持、资金补贴、税费减免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区县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工作督促指导;银行、保险、担保等金融机构要用好用活各种政策工具,提供形式多样的融资产品,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发展层次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高金融服务覆盖率和可得性。

企业要树立现代金融观念和诚信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部治理机制,严格执行财务会计制度,维护自身良好信用,增强金融机构信贷投放的信心。

会上,人行雅安中支与雅安商行签署了支小再贷款协议2亿元;雅安农商银行与市担保公司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与太平洋财险公司签订银保合作协议。10家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代表现场签订授信协议和贷款协议。此次对接会共促成全市1096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17.41亿元。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卫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