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审计在服务绿色发展理念方面的举措

来源:
2021-11-01 22:03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好的,谢谢,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十八大也将其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绿色发展作为五大新发展理念之一。那我特别想知道雅安审计在服务绿色发展理念方面是有哪些举措呢?

【嘉宾】雅安审计一直非常重视资源环境审计工作,积极通过资源环境审计工作推动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基本国策的落实。按照党的十八大以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在审计工作中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服务国家绿色发展理念。近年来,我们积极组织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结合雅安市自然资源资产禀赋,主要是开展了三类项目:一是全市上下统筹,开展对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二是针对某一类自然资源的管理、使用和保护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比如去年和今年我们围绕雅安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保护要求,对我市境内青衣江、大渡河流域8个县(区)水环境保护相关情况、水土保持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三是在政策跟踪审计、投资审计、乡村振兴等各类审计项目中,也把资源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要内容进行审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