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 市民乘公交车遗失电脑 司机发现后及时送还

来源:
2024-04-12 09:47
浏览:
收藏 打印

“谢谢您师傅,真的非常感谢!”近期,在雨城区碧雅园公交站,市民刘先生从公交车司机赵洪兵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笔记本电脑后,对其表示感谢。

原来,当日傍晚,刘先生乘坐11路公交车到达目的地下车后,才发现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刘先生这才想起,应是将电脑遗失在了公交车上,于是来到公交车发班站点处询问工作人员,试图联系11路公交车司机。站点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迅速联系11路公交车司机赵洪兵,请他检查公交车上是否有一个装有电脑的黄色包包。

赵洪兵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在站点处靠边停车,并开始在车内寻找,最终在公交车后排座椅下发现了该失物。赵洪兵立即回拨电话,在确认该物品是刘先生的失物后,便与他约定返程时在碧雅园公交站将其返还。

当日晚上8时40分,赵洪兵在碧雅园公交站将失物返还刘先生。“太感谢您了,这里边还存有非常重要的工作资料,如果找不到,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刘先生说。“这是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应该做的。”赵洪兵说,他从事公交车驾驶员工作已近10年时间,经常遇到乘客遗落手机、电脑的情况,如果无法直接联系到失主,他一般会将遗失物品交到公交车站点进行登记,以便失主前来认领。

“拾金不昧对我们所有驾驶员来说是很平常的事,司机会将捡到物品保存好,交到发班站点进行登记,随后等待乘客来取。”雅安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以来,雅安公交集团共发生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29起,收到市民送来锦旗1面。

同时,雅安公交集团也提醒广大乘客,公交车作为移动的公共场所,上下乘客较多,市民乘坐时一定要带好随身物品,下车时养成“回头看”的好习惯。市民如果有遗失物品,可通过拨打0835—2626577咨询,相关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市融媒体中心  王宇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