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伟谈市校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

来源:
2021-11-22 17:00
浏览:
收藏 打印

问题4:四川农业大学作为雅安唯一一所双一流大学,市校合作这方面,在农业上我们与他们在农林牧渔这方面都开展了很多工作,现在取得了哪些方面的成绩?

回答:从2013年1月开始,雅安市和四川农业大学正式启动了“雅安新型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成立了四川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雅安服务总站,组建了畜禽、林竹、果蔬、茶叶、中药材5个产业部。5个产业部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强化了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服务总站成立以来,示范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280余项,带动企业、合作社投入大概是5.5亿元,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35项,实用新型专利92项,先后建立科技创新和示范基地40余个,辐射面积达到20万余亩,项目核心示范区年人均增收2000余元。

以名山区牛碾坪茶树良种繁育场为例,茶产业部建立了“四园一圃”的良种“育繁推”体系,收集茶树种质资源2000余份,引进省内外茶树良种240多个,成为我国第二,西南第一的茶树种质资源基因库,选育川茶2号、川黄1号等新品种6个,牛碾坪也走出了一条茶旅融合发展之路,2016年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考察“雅安模式”茶产业基地时给予了肯定。2019年,作为省科技厅农业科技创新新点位,接受国务院督查组检查,得到了督察组组长翁铁慧部长的充分肯定,为四川、为雅安争了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