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戴华强深入基层调研政协工作

来源:
2021-04-02 09:41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29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华强先后深入汉源县和石棉县,调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推进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汉源县和石棉县政协机关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情况,亲切看望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听取大家对市政协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两县政协已经取得的显著履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戴华强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紧扣中心大局,立足政协职能定位和本职工作,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通过政协党组会、主席会、常委会专题学习会和委员小组学习会等方式, 认真学习领会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尤其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书记李酌同志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大局谋划好全年工作要点。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群众真实诉求,科学确定协商议题,通过积极探索运用现代大数据技术优势,创新推动基层“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及时协商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协商质量和水平,协力助推基层社会治理。

戴华强要求,各政协委员会要立足政协职能定位,紧扣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抓好相关重大课题调研,敢于为民说真话,为党做实事,着力在服务发展大局和为民履职尽责上展现人民政协担当作为。要善于主动把握时代脉搏,及时总结提炼政协工作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多宣传政协委员在助推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要着力加强市、县政协之间的协同互动,探索建立政协系统目标绩效考评长效激励机制,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委员会基础作用和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更好地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努力展现出新时代基层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市政协秘书长高凯陪同调研。

  杨共  

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