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考察团赴芦山县考察灾后恢复重建经验

来源:
2019-07-03 05:01
浏览:
收藏 打印

近日,市委书记兰开驰在芦山县与宜宾市灾后恢复重建考察团举行座谈。宜宾市委副书记黄河,市政府副市长吴勇,雅安市委副书记白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宏,市政府副市长张桥,长宁县委书记董茂成,珙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徐创军出席座谈会。芦山县委书记周建华,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杨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兰开驰向宜宾市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给宜宾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宜宾安危冷暖,雅安感同身受。我们坚信宜宾市委、市政府一定能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打赢灾后恢复重建这场硬仗。兰开驰详细介绍了雅安在灾后恢复重建中的理念、做法、定位、目标及成果,希望双方在重建过程中加强沟通往来,不断开拓合作领域,为两地人民带来更多福祉。黄河向雅安市、委市政府和雅安人民对宜宾抗震救灾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创造和积累了许多值得学习的宝贵经验,宜宾将充分运用这些成功经验,紧扣宜宾灾区实际,结合受灾特点,抓好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加快推进重建相关工作。

28日至29日,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芦山“4·20”强烈地震纪念馆、汉姜古城、平安小区、龙门古镇、白伙新村、河心新村等地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了芦山从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到幸福生活的艰辛历程,深切感受到了生机盎然的新农村景象。

在29日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周建华介绍了芦山灾后重建情况。黄河指出,芦山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说明了芦山县委、县政府在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时,反应迅速、指挥得力,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维护了群众的根本利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取得了重建工作的重大胜利,望在以后工作中加强与芦山县的交流,学习借鉴芦山灾后重建经验,更好的推进宜宾灾后重建工作。白云表示,希望雅安和宜宾能互相交流经验做法,共谋两地合作发展,为促进两地社会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县领导徐洪年、杨宗才、陈菊丽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