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暗访督查交通检疫点清理规范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来源:
2020-02-20 12:43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芦山县飞仙关交通检疫点,暗访督查清理规范工作。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13日以来,我市已连续一周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各县(区)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情况如何?19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不打招呼、直奔一线,暗访督查交通检疫点清理规范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根据我市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出《关于完善交通运输防控保畅工作的通知》明确,交通检疫点清理规范工作原则上于2月19日中午12:00前完成。11时30分许,芦山县飞仙关、宝兴县大溪罗家坝交通检疫点,工作人员仍在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车辆消毒灭菌。“全县有多少个交通检疫点?”“实现‘一检通认’了吗?”“有没有接到清理规范交通检疫点的通知?”兰开驰详细了解通知执行情况,要求按照“对外严管控,对内保畅通”的原则,对现有交通检疫点进行清理规范,取消市域内交通检疫点,严格入境交通检疫点管理,实现科学设置、管控到位。要严格执行免检措施,严格落实“一检多认”,大力推广“一检通认”APP,积极有序恢复交通运输服务,扎实开展“春风行动”,合理调配运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对运输防控物资、鲜活农产品和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要一律放行,实行“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

走进已经复工复产的芦山湘邻纺织有限公司车间、嘉茂纺织426台喷气织布机和3万纱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戴着口罩,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兰开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负责人在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加快生产,确保疫情防控、生产发展两不误;要科学分析市场,抢抓发展机遇,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不断做优做强做大企业;要抢抓施工黄金季节,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上足机具设备,加强现场管理,科学组织施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运。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因地制宜制定和实施激励复工复产的措施,严格实行“一厂一组”专班上门服务,及时研究解决企业疫情防控、用工、融资、原材料采购及物流运输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与企业一道共克时艰,尽快恢复生产,全力扩大产能,共同推动经济社会正常运行。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