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2019-10-11 14:1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0月10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121次(扩大)会议,按照省委要求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集中观看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诞生》,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达学习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对全市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4位市级领导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作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伟大征程全面、深刻、凝练的总结,言简意赅、高屋建瓴,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精辟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方向,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的强大自信,必将激励我们在伟大时代续写新的历史华章。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转化为推动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和不竭动力,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前进征程上,我们必须保持旺盛革命精神和斗争意志,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确保步调一致向前进;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绿色产业发展、绿美城乡建设、“四个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奋力实现“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目标,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必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让老百姓更多更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必须坚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不断增强管党治党水平,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优秀的人才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对扎实开展好我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重大意义,把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勇于担当担责、敢于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完成改革任务。各县(区)作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主体,在工作推进中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坚持顺向优化乡镇行政区划版图,坚持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总体政策要求,坚持宜留则留、宜并则并、宜撤则撤、宜改则改,统筹做好改革的前后半篇文章,切实把改革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和政策解释工作,最大限度凝聚改革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改革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坚持“省级审批指导、市级统筹把关、县级主体实施”的总原则,压实责任,分级负责,形成合力,确保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落到实处。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落实“四个坚决杜绝”的纪律要求。

会议对抓好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强调现在离年底仅有2个多月时间,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对照目标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坚决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抓住关键破难攻坚,牢牢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扎实推动绿色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在加快“四个中心”建设上继续发力。要统筹抓好区域协调发展,加快融入成都一体化发展,加强市域联动发展,深化城乡统筹发展。要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两大政治任务,确保把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一项一项落实到位。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打好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关心群众生产生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难题。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各项措施,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抓好矛盾问题化解,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提前谋划好明年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要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前期工作,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要以担当实干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做到执行决策有力度、工作研究有深度、工作目标有高度、工作推动有效度,凝心聚力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