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督查金凤山城市公园步游道建设时指出 强化规建管运 打造雅安人民的城市公园

来源:
2019-12-27 12:3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赴金凤山城市公园(南坡)一期步游道现场办公,督查2019年金凤山公园项目建设及投资情况,研究2020年建设任务。邹瑾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和市人民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科学规划设计,加快项目建设,在基本完成金凤山城市公园一期(南坡)步游道建设的基础上,下决心建好金凤山城市公园,增添城市居民休闲游憩的好去处,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身边每年都有新变化。

沿着金凤山城市公园(南坡)一期步游道,邹瑾一路走一路看,仔细了解景观打造、便民设施、照明系统建设情况。金凤山城市公园(南坡)占地约396.4亩,总投资5700余万元,是依托金凤山自然地势打造的城市公园,沿线建设步游道约6公里,安装路灯350盏,修建厕所5座、凉亭6座,设置了5个出入口,栽植15000株开花观叶类乔木,新增12万平方米绿地,并设置了128个四国语言标识标牌。邹瑾充分肯定了项目前期进展并为建设部门点赞,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项目质量监管和建设规范,对石板、出入口等进行验收把关,确保工程质量,在元旦前初步投入使用、春节前完成整治正式投入使用;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果皮箱、休息椅凳等便民设施,尽快通水通电,方便群众休闲出游;加大沿途的形象整治和建成后的管理维护,依法拆除私搭乱建,清理拾荒和垃圾堆放场所,配齐清洁维修人员,维护良好的公园环境;实施南坡增花添彩工程,植入更多的文化元素,解决主城区城建项目“不缺绿化缺文化”的问题。 

来到金凤山城市公园步游道经二路入口处,邹瑾仔细查看金凤山公园规划图纸,听取相关规划情况。相关部门已初步完成金凤山城市公园(南坡)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等道路规划以及禅养、康养、乡村振兴规划。就2020年项目建设,邹瑾强调,要做好规划提升,尽快完成以金凤山景区文旅规划,提升金凤山城市公园(南坡)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要尽快完善南坡东、西出入口的道路系统规划,做好与山顶的道路连接规划,加快景区道路改造提升,形成金凤山城市公园旅游通道大环线。要加大景区招商引资落地力度,加快引进金凤山核心地块旅游禅养和相邻乡村游项目落地。要继续办好民生实事,在车流量较大的地方科学论证建设人行天桥,设置便民服务点,方便市民安全出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