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聚焦重点工作 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
2019-04-27 12:3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6日,省政府召开2019年全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省政府系统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法治工作能力,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坚定不移把法治政府建设向前推进。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政府系统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及实施方案,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在加强法律制度建设和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改革探索,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但也要清醒看到,全省法治政府建设还存在差距和问题。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树牢法治意识、坚守法律底线,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府法治工作质量、完善行政决策机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增强法治服务群众工作能力等重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为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打下决定性基础。

会议要求,全省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谋划和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各地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当好法治政府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养成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改革、谋发展、促稳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要进一步完善学法制度,把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作为考核干部的重要内容,把依法办事成效作为衡量政府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促进各级政府工作人员真正把提高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落到实处。要落实好宪法宣誓制度,深入推进全省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大力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四川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新典型、新成效,真正凝聚共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上,省发改委、成都市、攀枝花市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副市长马宏,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在雅安分会场出席会议。

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