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飞勇介绍全市目前的交通建设的整体情况

来源:
2019-08-26 15:36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那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这儿也拿到了一个数据,确实能够很直观的反映出咱们新中国成立这70年来,雅安交通建设发生的一些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说在70年前,我们雅安的这个道路交通,只有120公里的等外级公路,那么在新中国成立70年的时间里,我们目前全市的通车里程已经是达到了6755公里,是70年前的56倍,那么我们大家也很想知道,咱们全市目前的交通建设的整体情况是什么样子的,也请您给我们大家报个盘,让大家有一个清晰的了解。

嘉宾:根据《四川省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规划》,雅安的定位是建成川西综合交通枢纽,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雅安广大人民的支持下,因为通过多年的建设,现在已经基本建成,以高速公路为主骨架,国省干线公路为脉络的对外通道体系,特别是去年成雅铁路建成通车以后,对我们的对外大通道的话进行了有效的补充,下面我从三方面介绍雅安交通目前的情况,第一的话是铁路方面去年成雅铁路建成通车,动车开进雅安,结束了雅安中心城区不通火车的历史,为什么这个地方我特别强调中心城区,因为以前的话其实雅安是通火车的,就是成昆铁路在汉源的乌斯河境内有十七公里,那个地方还有一个火车站,现在叫汉源车站,当然这个乌斯河相对说比较偏远一点,大家去乘坐火车的人相对说少些,所以说大家普遍感觉到雅安好像是没有通火车,整个成雅铁路的话,在雅安境内是35公里的里程是有两个车站,一个是雅安站,一个是名山站,现在每天开行的列车对数是14对,平均的到发旅客人数,大概达到6000人左右,特别是节假日高峰期的话超过上万人,应该说成雅铁路的开通的话,缩短了雅安和成都的时空距离,为老百姓的出行提供了更多的方式,也有利于我们雅安快速地融入到成都平原经济区。第二方面的话就是高速公路建设,应该说这几年的话,雅安的高速公路建设取得了瞩目的成就,已经建成通车有五条高速公路,分别为成雅高速、邛名高速、雅西高速、雅康高速和雅乐高速公路,通车里程341公里,在全省应该排位排名第七位,我们还规划了就是四条高速公路,现在正在向省上申报,力争今年列入省高网规划,同时的话今年即将开工建设泸定到石棉的高速公路,正在建的还有一条就是峨眉到汉源的高速公路,力争的话在2020年建成通车,这是高速公路。三是国省干线方面,雅安现在有5条国道、10条省道一共15条国省干线,组成了“五纵七横”的国省干线公路网络基本实现了所有县区通国道,大部分乡镇通省道的目标。目前的话雅安整个的公路通车里程是6755公里,人均拥有的公路里程数,在全省的话排名第七,应该说这几年的话,交通的建设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主持人:这应该说您说排位第七,是全省应该说是第一梯队,是吧,对, 那还是非常(厉害)。因为雅安像原来大家可能会觉得,我们的这个区位优势是很重要,但是确实有很多交通的制约因素,一直感觉我们的交通是不便的,但是确实近几年,特别是我们2000年以后,我们的这个无论是高速公路,还是您刚才说到的这个铁路、国省干线、铁路、国省干道,包括现在我们到乡村去采访,大家都会觉得,原来说雅安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但是现在你去乡村采访,其实我们的这个乡村的公路,都修得很好。

嘉宾:对,基本上都实现了这个硬化,或者水泥混凝土(路面),或者是沥青混凝土路面所以行车的舒适度是比较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