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互补 携手共进 推动雅安拉萨交流合作迈上更高水平 白玛旺堆会见兰开驰一行

来源:
2019-05-13 12:49
浏览:
收藏 打印

白玛旺堆与兰开驰亲切交谈。 雅安日报/北纬网特派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拉萨讯  5月9日至11日,市委书记兰开驰率雅安市党政代表团赴西藏拉萨市学习考察,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四川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加快对外开放战略部署,抢抓川藏铁路和川藏高速公路建设的发展机遇,以“一家亲”感情推动区域深度合作,以“一盘棋”意识促进两市一体化发展。10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会见兰开驰一行。双方一致表示,将坚持优势互补、携手共进,推动雅安和拉萨交流合作迈上更高水平,实现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

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雅安市委副书记白云参加会见。

白玛旺堆代表拉萨市委、市政府对兰开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拉萨经历了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以昂扬的姿态进入了新时代。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在西藏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上感恩奋进、砥砺前行,拉萨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生态良好、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拉萨各族群众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在党的领导下获得的,自发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自内心忠诚捍卫党的核心、坚决拥戴习近平总书记。

白玛旺堆指出,四川与西藏一衣带水,雅安和拉萨人文相通,历史上的康藏茶马古道自雅安至拉萨,两地往来不绝、交流不断,两地群众之间的交融密切、感情深厚。这次雅安市党政代表团一行不远千里来到拉萨,共商两地合作发展事宜,体现了雅安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战略的高度政治站位,体现了雅安市委、市政府对拉萨工作的大力支持,体现了雅安各族人民对拉萨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拉萨和雅安都是历史文化名城,生态环境良好、旅游资源丰富,既能协同,又可互补,两地合作的空间广阔、潜力巨大。下一步,拉萨和雅安要真诚合作、携手共进,推动实现两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相信在两地党委、政府的共同推动下,交流合作一定会春华秋实、硕果累累,经济社会发展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各族人民的生活也一定会更加幸福美好。

兰开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雅安与拉萨虽相隔千里,但在千百年前就已结缘,经贸往来密切,人文交流活跃,友好交往历史悠久,藏汉兄弟亲如一家。当前,雅安正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按照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目标定位,主动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不断发展壮大“5+1”绿色产业,加快建设川西大数据中心、川西物流中心、川西教育中心、川西医养中心,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正在不断涌现。川藏铁路建成后,雅安8小时就能到拉萨,加上川藏公路G318线和川藏高速雅安至康定段,三条主要入藏线路在雅安交汇,雅安与拉萨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市委、市政府主动担负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中深化西向拓展的重任,坚持把服务西藏、共同发展作为战略性选择,致力于进藏物流大通道建设,明确提出建设川西物流中心,重点推进川藏综合物流园区建设,将雅安打造成为进藏物资集散地、川滇藏战略物流中心,这些都为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兰开驰说,雅安和拉萨缔结友好城市、签订合作协议,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四川省委和西藏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的务实之举,也是两市深化千年交流交融,共同谱写友好合作新篇章,推动互利共赢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希望双方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开发开放、川藏铁路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友好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落实,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进、一体化发展,在藏汉一家亲的美好画卷上写下更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雅安市领导宋开慧、王双全,拉萨市领导王念东、廖波、刘广民、张正等参加会见。

特派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