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强调 扎实推动省委和市委全会部署落地落实 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雅安发展新篇章

来源:
2022-12-22 09:35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2月2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李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以知促行,扎实推动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部署落地落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雅安发展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市政协主席戴华强,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方面和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论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吉祥、黎明、吴宏、谢辉、聂颖、袁海晗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杨光以《提升融资工作水平  助力雅安现代化发展》为题作主题报告。

李酌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风建设,在各种场合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基本问题,对各级领导干部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提出明确要求。这些重要论述,着眼党的事业长远发展,把对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提到新的高度,进一步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体现了党的核心、人民领袖的个人魅力、家教风范与政治品格的高度统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立政德、重身教,严管教、作表率,带头抓好家风家教,让优良家风在传承中光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情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向好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李酌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对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科学指引、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以来四川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和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总体布局、支撑保障、政治保证、时代号召。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紧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总任务,锚定“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总定位,明确“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总抓手,以此统揽雅安现代化建设全局,是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精神在雅安的具体化。

李酌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寺庙、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分解目标任务,配套政策举措,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挂图作战,推动全会精神具体化、项目化,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消费提振推动服务业加快恢复发展、持续用力抓项目促投资、着力巩固工业回升势头、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障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单位、有关县(区)、经开区、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市级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