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巩固攻坚成果 推动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我市召开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总结评估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2024-02-27 10:09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稳定风险,推动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2月26日,我市召开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总结评估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评估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

会议在市委党校设立主会场,各县(区)、经开区设分会场。

自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围绕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社会治安等多个领域,认真排查、坚决整改、长效整治安全稳定问题,组建专班、集中精力、全面攻坚,打赢了一场除隐患、补短板、利长远的百日攻坚战。攻坚行动期间,全市未发生群体性事件,实现了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不发生有影响的安全事故事件、不发生群体性不稳定事件的“三个不发生”目标,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治本攻坚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研判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巩固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成果,强化抓主抓重,重点抓好复工复产安全、森林防灭火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其他领域安全工作,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执法检查、宣传教育,坚决确保安全稳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实现“六个不发生”。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督导问效,狠抓责任落实,坚决筑牢齐抓共管的安全稳定防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雅安的安全稳定。

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明,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光,副市长于冀川、张春刚、龚兵、邓朝金、郑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记者  蒋阳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