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数西算·中国雅云”川渝大数据产业首届职工创新大赛决赛在我市举行

来源:
2022-12-07 15:34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2月5日,“东数西算·中国雅云”川渝大数据产业首届职工创新大赛决赛在我市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举行。

川渝大数据产业首届职工创新大赛由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市总工会、雅安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主办,雅安市总工会、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电信四川省工会和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联合承办。

自7月29日川渝大数据产业首届职工创新大赛启动以来,经过近4个月的案例征集和初赛角逐,决赛阶段,大数据应用开发和大数据分析两类竞赛项目,来自川渝两地科研机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高校的21名参赛选手以“线上+线下”的模式现场交锋、同台竞技,共同展示实用技术,展现大数据魅力。

参赛选手陈述结束后,大赛评委针对参赛项目进行提问,并现场打分,公证人员全程进行监督。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最终,《基于大数据的4G/5G基站智慧能耗系统》获得大数据应用开发竞赛项目的第一名;《面向智慧健康场景的医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获得大数据分析竞赛项目的第一名。

本次大赛搭建了川渝两地大数据技术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对培养具备大数据思维和创新应用能力、适应大数据时代需求的专业人才,推动高技能数字专业人才建设,激发成渝地区数字经济活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我市将持续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将其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要引擎。

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李润平出席颁奖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蓉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阳军出席颁奖仪式,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黄大九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

本报记者 杨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