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求突破 科技促发展 市企业家年会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迎春交流联谊会召开

来源:
2019-01-29 11:24
浏览:
收藏 打印

副市长苟乙权在年会上讲话

年会现场

企业家代表认真阅读相关资料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28日,雅安市企业家年会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迎春交流联谊会在红珠宾馆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市政府副市长苟乙权、市政协副主席王锐受邀出席会议,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市民营经济局、市工商联、市总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苟乙权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我市企业家及员工表示慰问,感谢他们过去一年的辛苦努力,并从完善企业家协会工作、倡导企业家精神和提升政府服务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2018年,雅安市企业家协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1485"总体发展思路,服务企业发展,拓展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探索新形势、新常态,支持会员企业做大做强,较好地促进协会和会员企业发展。

苟乙权指出,目前,第二产业仍是雅安的支柱产业,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正处于一个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各企业家们在进行友谊交流的同时,要更多进行经营理念和经营思想的交流,今后要找好发展方向,促进企业发展。也希望市企业家协会今后要邀请一些对新能源、新材料等有操作经验的人来进行交流,让企业家们在思想上进行转换升级,要有"搭伙求财"的思想和理念,众筹发展,以及在企业发展上资源共享,为企业发展和雅安发展服务。

苟乙权强调,企业家要有"专注、领先、霸气、尚法"的精神,专注于某一项事情,学习借鉴外地优秀企业,在科技、思想上领先,引进人才,增加科技研发投入,让企业有生命力,做大做强。要重视科技产品的改造升级,形成产业结构,精准招商、按规划招商、按产业招商,把企业做得更细,提高科技含量。企业必须依法经营,个人也要依法办事,规范自己的言行。

作为企业最关注的是各种生产要素要及时解决,关于政府的服务,苟乙权还强调,今后市政府要成立生产要素保障领导小组,减少企业办事的环节,及时协调研究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为基层办实事,加大解决问题的力度。

会上还通报了雅安工业经济发展态势,分析了当前和下一步民营经济发展形势,为企业家们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企业家们加强同协会的沟通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增进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加快发展,不断做大做强企业,为雅安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也希望企业家协会继续努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好企业交流沟通与企业家展示风采的平台,更好地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

记者 李桃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