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赴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应对工作

来源:
2021-08-18 17:17
浏览:
收藏 打印

2021年8月18日,雅安迎来今年以来最强降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第一时间带队赶赴一线,指导防汛应急应对工作。

宋开慧先后深入到芦山县宋家沟、周家沟地灾点,三友村群众安置点、210省道滑坡点和天全县新华乡河埝村群众安置点、河安村移民点,检查监测预警和群众安置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做好防大汛、救大灾和打硬仗、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上下联动、全力应对此轮强降雨。

宋开慧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完善措施,认真总结去年“8·18”暴雨的经验教训,针对性地开展排险除涝,弥补短板,打好防汛抢险攻坚战,全力确保安全度汛。二是摸清底数。对所有山洪地灾点全面进行摸排,紧盯重点区域,精准分析研判,科学发布雨(汛)情,严防灾害发生。三是落实措施。严格落实“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按照不漏一户、不留一人的刚性原则,确保应转早转、全员早转,应撤尽撤、全员安全。四是集中安置。认真做好避险转移过度群众的安置工作,保障好日常生活,安排好物资供给,确保生活物资充足,群众安心转移过度。

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领导一同参加检查。

图为宋开慧在芦山县宋家沟地灾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宋开慧在210省道滑坡点检查情况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