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妇联赴杭州慰问外出务工创业妇女

来源:
2020-01-17 08:53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大专项行动,1月14日至15日,市妇联参加了雅安市赴杭州慰问农民工活动,活动通过座谈、走访的形式,为在杭务工创业的雅安籍农民工送去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

1月14日,慰问组举行座谈会,市人社局副局长、赴杭慰问小组组长李明基主持会议,山妹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东川景观、斯米诺建材有限公司等雅安籍创业人员带着员工等近20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人社局、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参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雅安的发展变化,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城乡面貌日新月异、“金山银山”不断涌现。家乡不仅是大家在外打拼的坚强后盾,更是干事创业的一方沃土,号召大家返乡就业创业,为建设家乡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妇联副主席、赴杭慰问小组副组长蒋雅彬介绍了妇联系统“三留守”关爱工作,新建了220个“儿童之家”等留守儿童服务阵地;实施了“春蕾助学”、“两癌救助”、“留守儿童成长夏令营”等关爱留守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开展了竹编、家政、电商等方面的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及招聘和家庭建设、家庭教育等情况。我市妇联用心用情关爱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及家庭,为在外创业就业的务工人员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同时欢迎有意愿的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

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慰问组的到来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真心为家乡的发展变化感到高兴,将争做雅安“代言人”,把雅安文化、雅安产品宣传好,同时希望多了解家乡创业就业的政策,有机会回乡为家乡经济发展做贡献,回馈党委政府的关心厚爱。

随后,举行了“雅安市驻杭州务工人员服务站”授牌仪式,慰问组一行为大家赠送了市妇联精心准备的“把爱带回家”慰问礼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