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评选结果出炉 雅安人杨海彬上榜

来源:
2024-04-12 09:49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4月11日,“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结果揭晓。雅安市名山区新店镇新店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海彬榜上有名。

据悉,“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举办十四届。该活动以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举行年度颁奖典礼。

时间回到去年11月7日17时32分,S8成名高速名山服务区(成都方向)一辆危化品运输车发生爆燃。杨海彬在确定了出事地点后立即报警,并通过电话向雅安市名山区新店镇党委政府汇报。面对滚滚浓烟和四处逃散的人群,杨海彬冒着可能有二次爆炸的危险,毅然决定冒着危险进入事故现场开展救援。

“这里危险,说不定还会有爆炸,你们快走!”为了争取更多救援时间,他用私家车将2名烧伤人员运送至名山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而后又再次返回服务区周边,继续疏散群众,用实际行动维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海彬火场救人视频发布后,网友纷纷为他英勇的“逆行”之举点赞。他的事迹也被多家中央、省、市媒体报道。2023年12月,名山区人民政府授予杨海彬“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抢救伤员、消防灭火、转移物资、疏散群众……在一次次危急关头,杨海彬始终冲在前面。杨海彬说,他将继续服务好社区居民,做一辈子好事,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的担当精神,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本报记者 郑旸 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