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创人社服务工作新局面 省人社厅调研组赴我市开展专项调研

来源:
2020-03-27 10:5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25日至26日,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率调研组来雅,专项调研我市复工复产、就业促进及农民工服务保障等工作。

调研组先后前往了名山区百丈镇银木村、牛碾坪万亩生态茶园、花间堂茶马司,雨城区大兴新区房地产开发工地,现场了解春茶采摘技能培训、带动务工就业,茶旅融合发展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对我市复工复产、就业促进、农民工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务实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2019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09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1.5%,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4.0%以内;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六大核心指标”均达到100%,我市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被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被省政府评定为A级。

在26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胡斌认真听取了我市相关部门工作汇报。他指出,雅安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刻把握雅安人社工作在新形势下的使命和担当,笃学深思,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深化细化人社部门相关政策举措,让政策更好地落实落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要统筹推进人社领域各项工作特别是稳就业和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找准方向、抓住重点、提早谋划,不断完善民生保障体系,切实提升民生服务水平,努力开创人社服务工作新局面。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副市长于冀川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记者  柳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