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细化举措 确保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稳定可控 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2024-03-02 10:27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1日,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确保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平稳。

会议指出,今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立即警醒起来、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实化工作举措,坚决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和高风险攻坚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稳定可控。

会议强调,务必坚持极端负责的态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确保敏感期万无一失。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清醒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畏难情绪。务必保持抓铁有痕的狠劲,以“须臾不可放松”的紧迫感,坚决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要严密管控源头,全面清理隐患,建强物防技防,深入宣传教育。务必落实枕戈待旦的布防,以“处处有备无患”的危机感,坚决守住安全高效扑救红线底线。要抓实备战备勤,配强配齐装备,科学高效扑救。务必发扬动真碰硬的作风,以“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坚决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链条。要责任落实“横到边、纵到底”,防火督导“真叫板、真落实”,责任追究“动真格、真逗硬”。

会议在市委党校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防指指挥长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森防指指挥长郑胡勇主持会议。

本报记者  郑雨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