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 雅安始发往重庆的动车走得更远了

来源:
2024-04-12 09:52
浏览:
收藏 打印

成雅动车 韩毅 摄

本报讯  4月12日起,铁路部门将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扩大了成雅铁路同其他铁路的互联互通,开行成雅铁路跨渝利铁路跨线图定动车。

对雅安而言,具体有啥变化?雅安始发往重庆的列车,此前只能抵达重庆北站,调图开行成雅铁路跨渝利铁路跨线图定动车后,从雅安始发往重庆方向的动车,在经过重庆北站后,将继续往东至涪陵北、石柱两个站点。

4月11日17时30分,记者从铁路部门线上售票系统查询获悉,4月12日,雅安开往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的动车座票已售罄。

值得一提的是,渝利铁路是中国“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中“一横”——沪汉蓉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西起重庆市渝北区,向东途经重庆市江北区、长寿区、涪陵区、丰都县和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终至湖北省利川市,与宜万铁路在凉雾站接轨。

据雅安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图后,雅安始发往重庆方向的列车运行将往东延伸至渝利铁路线,这意味着今后借助雅安始发往重庆方向的动车,人们可以更加便捷地前往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进一步丰富雅安旅客的出行选择。

此外,铁路线的延展在带动雅安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同时,将进一步增强雅安与中东部地区的交流与发展。

本报记者  周昆  高菲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