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充分发挥优势作用 为夺取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强大力量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2020-03-31 11:2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30日下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

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情况、全市统一战线助力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雅安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进”2020年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牢统战工作正确方向。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做好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工作,加强新的阶层人士的教育引导和联络交往,画出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会议指出,要发挥统战工作独特优势,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献智出力,助力疫情防控巩固成果、扩大战果,按照安排做好海外归国人员、入境人员等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凝聚各领域党外知识分子加强科研项目攻关和药品研发生产。在全力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上献智出力,深入一线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等情况,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探索创新新业态新模式,抢抓机遇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在稳就业、促增长等方面体现责任担当、作出应有贡献。在持续促进招商引资上献智出力,加强与市外对口组织的联系和交往,积极推介雅安优势资源,特别要做好大熊猫、大数据、大健康“三篇转型文章”,围绕雅安绿色载能、文旅产业、医疗康养、人工智能、物联网、“两区四新城”建设等重点领域招大引强,引进更多企业来雅投资兴业、实现共赢发展;继续抓好异地商会建设,搭建“以商招商”“以情招商”平台,动员更多异地商会成员和优秀企业家返乡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企业家安心投资、放心发展。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上献智出力,持续开展统一战线“携手同心促脱贫行动”和智力支边、定点合作、“万企帮万村”“光彩事业”、扶贫帮困等活动,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扶贫扶智”等社会服务,充分发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用,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强化统战领域重点工作落实,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抓好党外队伍人才储备,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合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加强工作衔接,形成领导小组议大事把方向、各领域工作机制议专项抓日常的格局。统战部门要履行好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抓好各自领域统战工作,进一步巩固各方面重视和支持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