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工作 力促川藏药材城健康产业园落户雅安

来源:
2019-06-28 12:0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国盛基业投资集团去年成立全资子公司川藏药材城公司,今年4月12日获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开展中药材线上线下交易平台业务。4月2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国盛集团建设川藏药材城事宜专题会,市委书记兰开驰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政协主席杨承一与国盛基业投资集团进行了洽谈协商,明确了发展方向。4月以来,双方多次现场踏勘,就项目规划选址、发展思路、支持政策等进行商谈,达成初步投资意向,项目落地前期工作已基本就绪。

6月26日,邹瑾、杨承一赴名山区蒙阳镇丁家坝、梨花村,实地察看项目拟选址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就项目规划选址、产业布局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邹瑾指出,规划建设川藏药材城健康产业园,符合国家战略和鼓励支持的健康产业政策方向,符合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定位,是建设川西医养中心的重要内容。当前雅安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省委省政府支持雅安绿色发展,川藏铁路成雅段开通后带来大量人流,整体建成后雅安将成为药材交易中心点,必须创造条件、做实工作,千方百计加快项目选址和规划论证等相关工作,力促川藏药材城健康产业园落户雅安。

邹瑾强调,要尽快落实选址和园区范围,在中心城区科学选择符合政策规划、符合项目要求、生态宜居的地块作为园区选址地。要科学谋划发展方向和产业布局,以市场为切口、三次产业互动,围绕“1+6”产业布局,以川藏药材城为核心,实现中医(中藏医馆)、康养、旅游、研学、美容、药膳六业配套,打造面向成都的新兴绿色消费市场。要将项目规划与雅安建设川西医养中心规划衔接、与蒙顶山景区建设结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要坚持统一规划、分三期建设,迅速拿出项目推进的时间表,力争今年10月开工、明年大建、三年初成、五年产业兴旺。

邹瑾要求,坚持市区联动、以区为主的原则,市、区两级联手支持项目落地建设,将项目作为“十三五”接续“十四五”重点项目,做好项目包装争取省上支持;要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协调服务项目建设。要尽快确定项目招商和落地政策,在政策、服务等方面给予企业最大支持;企业要进一步调整完善相关规划,明确项目投资规模,同时将园区建设与大数据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建立川藏药材大数据交易平台。

杨承一强调,国家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建设西蜀川藏药材健康产业园,将带动名山区、雨城区、经开区的医旅、康养等产业多态融合发展,汇聚人流、物流、资金流。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希望企业进一步打开思路,积极谋划项目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李亚蓉,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市政协秘书长高凯,省政协常委、省工商联副主席、国盛基业集团董事长刘国能一同调研座谈。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