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举行2020年第三季度农业农村项目集中开工暨循环农业生态园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来源:
2020-09-30 10:1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集中开工

本网讯 9月29日,荥经县2020年第三季度农业农村项目集中开工暨循环农业生态园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荥经县荥河镇紫炉村举行。本次集中开工建设农业项目共计5个,总投资15亿元,其中正邦集团荥经紫炉循环农业生态园建设项目总投资达13亿元。

开工仪式上,荥经县委书记李蓉表示,本次开工仪式,既是贯彻落实省委“农业多贡献”要求的具体实践,是扎实做好“六稳”“六保” 工作的具体体现,更是深入推进绿色有机农业“百亿产业”战略的重要举措。正邦集团荥经循环农业生态园建设项目是集饲料、生产、屠宰加工一体的全产业链产业化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存栏种猪2万头以上、年出栏商品猪50万头以上,既可丰富民众“菜篮子”,又能鼓起百姓“钱袋子”。在政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循环农业生态园建设项目将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立体循环农业优秀项目、标杆工程。

“正邦集团被荥经的投资营商环境深深打动,已将荥经县列为四川片区生猪养殖发展的五个重点县之一进行特别打造。”企业代表正邦集团四川大区总经理曹正宝表示,此次荥经紫炉循环农业生态园建设项目计划在2021年3—5月陆续完成楼房养殖繁殖场及两个育肥场建设并全部投产。项目既是正邦速度在四川的又一次体现,同时还要再创造正邦荥经速度。正邦集团将一如既往、积极履行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为生猪稳产保供做出更大贡献。正邦集团是一家总部设立在江西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19年总产值880亿元,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40位,旗下正邦科技于2007年在深交所上市。正邦集团在全国29个省(市、区)拥有580家分子公司,2019年出栏商品猪578万头,出栏量居全国第三。正邦荥经紫炉循环农业生态园建设项目占地面积310亩,建成后将实现母猪存栏2.16万头,年产仔猪50万头。

产业发展、项目为王。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荥经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构建“3+4”现代农业体系,以建设现代农业园区为载体,推进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强科技、育主体、促融合“六大行动”,特别是把项目建设作为产业发展的总抓手和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通过“精准对内储备、扩大对外招引、主动对上争取、抓实对下落地”四向发力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投资环境、制定优惠政策、提供优质服务”四措并举,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荥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参加开工仪式。

陈道雄 记者 郑雨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