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 推动“共享宜学雅安”建设 雅安市职业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
2021-10-13 09:12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0月12日,雅安市职业教育大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研究分析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困难和问题,明确发展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并介绍全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汉源县人民政府、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贸易学校等单位就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强化校企合作等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工作,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着力点,建立完善的职业教育发展联动机制,优化调整职业教育发展布局,系统深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方式,推动职教与就业有效衔接,着力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会议要求,全市相关部门要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找准症结,正确认识制约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的矛盾问题;要再添措施,推动全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落实责任,凝聚形成职业教育发展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发展定位,深刻认识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将推进雅安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作为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来抓,以高质量的职业教育体系推动“共享宜学雅安”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副市长于冀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黄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