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雅安分会场活动举行 开工项目170个 总投资666.5亿元 夏凤俭宣布开工 彭映梅讲话 刘吉祥出席

来源:
2024-01-12 09:36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11日,四川省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雅安作为分会场,在名山区川藏路桥设施及配件生产基地项目现场与全省同步举行活动。市委书记夏凤俭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讲话,市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出席。

活动中,夏凤俭、彭映梅、刘吉祥等听取了全市及名山区投资运行、重点项目建设和集中开工项目情况介绍。夏凤俭指出,在市两会召开期间,我们与全省同步举行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既是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也是鲜明抓项目兴产业促发展工作导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产业为要”理念,不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加快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准确把握国家宏观政策取向,精准对接资金投向,打好工作提前量,做好项目包装、储备和对上争取等工作。要立足市情实际,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优势产业延链升级、传统产业提质升级、新兴产业不断拓展。要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市县统筹招商、圈与圈联合招商,着力提高项目招引落地的实效性,大力推进储备项目接续早投、新建项目早开快投、在建项目快建多投、竣工项目投产达效,加快把项目建设成效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彭映梅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开局争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全力以赴抓谋划争取,持续开展“跑项争资”“招商引资”大会战,聚焦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在“一区一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民生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高质量谋划包装一批符合国省政策投向和产业发展要求的项目,着力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全力以赴抓服务保障,用好“党政主导、分线负责、点长落实”工作机制,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促进项目快速落地、加快建设。要全力以赴抓质量安全,力争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安全工程、一流工程、样板工程。

9时35分许,夏凤俭宣布:雅安市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

刚刚过去的2023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较好完成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雅安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特别是59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50.4亿元,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稳定增长。今年一季度,全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70个,总投资666.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77.5亿元,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民生及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明主持活动并通报全市2024年第一季度项目开工情况,名山区就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发言。

市领导吴宏、李蓉、郑朝彬、李志强、龚兵,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项目业主、施工及监理单位、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本报记者  伍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