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政协五届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决定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2022年12月26日至28日召开

来源:
2022-12-08 09:47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2月7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戴华强主持召开市政协五届四次常委会议。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12月26日至28日在雅安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市政府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市纪委监委关于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议程(草案)、日程(草案)以及市政协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提案工作报告(审议稿)等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相关事宜,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大力推动提案办理协商、重点提案督办等办法的落实,特别是创新建立重点提案“双领导双推动”机制,提案办理质效显著提高。要持续推进提案由数量向质量的转变,办理由答复向落实的转变,服务由事务向创新的转变,努力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更加努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关于从严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持续抓好“四风”整治,加强政协班子、干部和委员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特别是实施细则,率先垂范,按照“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积极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加强中央、省委和市委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主席会议成员要深入联系县(区)、企业和重点项目宣讲;市、县政协组织要加强对基层、向委员的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同心同向、团结奋进;政协常委要做好表率示范作用,推动全市上下提振信心、团结奋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要求,要精心准备“两个报告”,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在“两个报告”中;要精心准备“两个发言”,深入一线、广泛调研,进一步增强建言的“靶向性”,提高资政的“含金量”;要精心准备提案和社情民意,围绕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等重点工作,积极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要精心准备会务后勤,在委员联络、会务服务和后勤保障、信访维稳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加强沟通、协作配合,确保全会圆满成功;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统筹谋划2023年视察、调研、协商、监督课题,开展督导宣讲、看望慰问等各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华,市政府副市长于冀川应邀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杨力、陈茂瑜、李景峰、李阳军、赵敏,秘书长高凯出席会议。

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