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农民工服务办证专项月”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到实处

来源:
2015-03-11 09:3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讯 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了解到,该局针对每年1月、2月是大批农民工返乡回家过年的高峰时段,也是农民工办理户口、身份证集中的时间这一情况,通过开展“农民工服务办证专项活动”切实为群众提供服务。活动期间,政务中心的户政窗口共接待群众3000余人,受理二代证2521人,人像信息采集467条,办理临时身份证886人,受理出生登记340人、迁移522人次、补录户口13人次、户口项目变更更正285次,办理暂住证156张,解决急难户口问题27件,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推行,雨城区公安分局在户政中心和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开通办证“绿色通道”,推出电话预约、上门服务、延长工作时间等多项措施,保证办证群众随到随办。户政中心和户籍窗口民警除正常工作日外,还轮流值守节假日,确保任何时段前来办理二代身份证和户籍证明业务群众能够及时办理。同时,还针对节日期间农民工返乡回家,为老人、孩子办理证件增多的情况,户政中心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身份证4件;对地处偏远山区的群众,民警利用乡镇赶集和下乡开展治安防范宣传的时机,将办好的证件送到手中,最大限度地服务群众。

  王臣波 记者 周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