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2017年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基数执行标准出炉

来源:
2016-12-26 18:52
浏览:
收藏 打印

26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关于2017年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基数执行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计算等内容。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是什么样的?

《通知》明确,单位与职工应同比例缴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得低于5%,高于12%。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和上限分别是多少?

《通知》强调,2017年住房公积金最低缴存基数下限暂按1380元/月标准执行;最高缴存基数上限暂按14078元/月标准执行。

在全市最低工资标准和2016年度职工平均工资标准公布后,按新的缴存基数执行,并进行调整。

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怎样计算?

《通知》提出,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以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计算,计算口径应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统制字【1990】1号)要求执行。

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调整工作什么时候完成?

《通知》要求,各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调整工作原则上应在2017年1月31日前完成。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