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健康职业教育产教协同育人联盟成立大会暨大健康产教协同发展论坛

来源:
2020-09-07 17:26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在大健康产业领域的发展,加强本区域的职业院校与相关企(事)行业在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协同创新、资源互补共享等方面的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实现互利共赢,9月5日下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健康职业教育产教协同育人联盟成立大会暨大健康产教协同发展论坛在学院经开区实训与服务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雅安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亚培,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出席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模宣布了联盟总体发展思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樊正康、学院院长石静、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冯连贵分别主持联盟预备会议、联盟成立大会和大健康产教协同发展论坛。

陈放在讲话中指出,成渝两地的职业院校和企业走到一起,共同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为大健康产业培育发展力量,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联盟的成立,将推动成渝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推动健康服务行业产教融合发展,成为支撑成渝地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为健康川渝、健康中国做出贡献。他希望职业院校要转变传统的教育教学模式,主动对接产业需求;企业要积极融入职业教育,协同培养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联盟要努力创新工作模式和运行机制,构建产教深度合作的交流平台。

杨亚培对联盟成立及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发挥现代职业教育优势;二是发挥学校企业在职业教育中的双主体作用,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三是以平台+项目为载体,合力推进联盟健康发展。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多元联动、悉心合作、创新探索,将联盟打造成有特色、出成果、可示范、显影响的产教融合创新协同发展的亮丽名片,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的实施贡献职业教育的智慧与力量。

王军在致辞中指出,联盟的成立凸显了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携手,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社会担当,标志着将进一步掀开各方交流合作的新篇章,空间广阔、前景美好、未来可期。希望联盟成立后,积极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和大健康产业优势,坚持共建共享和区域协同理念,创新运行机制,整合各方资源,更好促进学校与行业、企业、协会的有机融合,不断打造成渝大健康产教创新共同体。

联盟理事长单位代表、重庆三美品牌促进会张韬韬,联盟理事长单位代表、成都市健康服务业商会会长施军,联盟理事长单位代表、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冯连贵,分别宣布了联盟名单,介绍了联盟组建情况、联盟章程。

大会还为由学院、佳士健康产业集团、成都市健康服务业商会共同组建的“大健康产业研究院”进行了揭牌。

联盟成立大会后随即举行了大健康产教协同发展论坛,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李光金教授,四川华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珂,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高职分会会长丁金昌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把握经济大势,把好发展机遇”,“谱写大健康产业新篇章,华西医教研产四轮新驱动”,“推进产教融合 实现校企共赢”的主题讲座。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健康职业教育产教协同育人联盟由学院、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成都市健康服务业商会、重庆市三美品牌促进会共同发起成立,目前成员单位70家,由成渝两地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组成。联盟成立后,将以构建行业融入式人才培养模式、构筑高素质专业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共建产教协同创新中心、共建特色化共享型实习实训基地等为主要举措,在人才培养、实践实习、学生就业、教学改革、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创新创业等领域开展合作。

联盟成立大会举行前召开了联盟预备会议,会议审议并表决了联盟章程,选举了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讨论并审定了联盟工作计划。

雅安市政协副主席、雅安市工商联主席李亚蓉,成都市工商联主席梁伟,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代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成渝两地兄弟院校、行业、企业的副理事长单位及理事单位代表,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