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好“先手棋” 夯实“质量关”为雅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项目支撑 全市项目储备工作专题会召开

来源:
2024-04-08 09:58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4月7日,全市项目储备工作专题会召开,传达学习全省项目投资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定信心决心,深化思想认识、提振精神状态、细化工作措施,下好项目谋划“先手棋”,夯实项目储备“质量关”,为雅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大胆谋划、科学论证、全力争取、扎实推进,找准路径方法,补齐短板弱项,以项目为支撑切实把市委擘画的蓝图转化为政府的“施工图”,奋力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生态红线、耕地红线和政府债务警戒线,以“一次就做对”的理念推动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

会议强调,要把准方向谋早谋深项目。各地各部门要深研政策、把准投向,认真研究国省政策,抢抓“窗口期”,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以扎实的项目基础工作去争取储备项目更多进入国省盘子;要紧扣实际、因地制宜,聚焦全市工作重点、民生需求,谋划一批锻长板补短板、牵引性强引领性好的高质量项目,把实事求是贯穿项目谋划推进全过程;要创新思维、注重实效,强化“运营前置”,突出市场导向,确保项目可实施、有收益、能持续。

会议强调,要紧盯落地做细做实前期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前开展好前期研究、规划编制、落实建设条件等工作,不断提升储备项目的转化实施率。用好第三方专业机构力量,做好项目可行性研究,增强研究论证的精准性和科学性。加强规划设计,加大项目前置要件办理力度,切实提高储备项目成熟度,加大项目落地成功率。要聚力聚焦加强要素保障。进一步深化落实“党政主导、分线负责、点长落实”等工作机制,以积极的态度、务实的办法研究解决项目储备、推进中的问题,真正把机制用实、用好、用出成效;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跟着产业走,强化土地、水电气、能源等要素集聚和精准供给,落实精简项目审批事项和流程各项规定,优先保障重大项目要素需求;进一步逗硬考核奖惩,强化指挥调度,运用好市重点项目推进办法等机制,下沉力量加强培训指导,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黎明、于冀川、龚兵、邓朝金、郑胡勇,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参加。

本报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