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到汉源县集中视察

来源:
2021-09-16 08:42
浏览:
收藏 打印

914雅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到汉源县集中视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晓明,全国人大代表、雨城区第二中学校长庹庆明,全国人大代表、石棉县栗子坪彝族乡元根村党支部副书记毛珍芳,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市一级巡视员孙久国参加视察。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东风,县委副书记岑永杰,县政府副县长邓斐彧陪同

视察组一行来到阳光水韵项目,通过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实地走访查看项目呈现效果,深入了解我县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和汉源湖综合开发规划情况。阳光水韵项目计划总投资26亿元(含代建汉源·富林记忆公园1.3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519.6亩(项目299.8亩,代建公园219.8亩,生态湿地公园占地近182亩,包含市政公园及配套建筑、多层及小高层住宅、特色商业街、民宿、幼儿园、酒店、公寓等多种业态。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环汉源湖康养项目的一张名片,对于进一步提升汉源旅游康养承载能力,打响“阳光水韵、康养新城”旅游名片,推进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郑朝彬详细介绍了阳光水韵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全县康养产业发展规划、汉源湖综合开发利用,以及全县过去、现在、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目标等情况。近年来,汉源县依托阳光山水资源优势,聚焦建设成渝地区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大力发展环汉源湖康养旅游产业,打造“阳光水韵、康养新城”名片。规划投资140亿元,建设环汉源湖百亿康养产业带,打造3个阳光康养度假区、2个渔文化休闲区、3个运动板块和1个康养医养中心建设“3231”产业集群,形成集康养旅游、生态观光、水上运动等为一体的环湖康养旅游带,投资60亿元,建成阳光水韵、湖光半岛、高端医养康养中心等项目,加快推进国际垂钓小镇、水上航空旅游小镇等总投资80亿元的8个重大项目建设。一片花、一湖水、一缕阳光,正成为看的见的项目,摸得着的产业。

视察组对我县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和城乡面貌的日新月异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汉源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依托丰富的光热资源、花果资源以及汉源湖等优势资源,坚持高位推动、规划引领,不断增强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动能,持续改善城镇基础设施,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全县产业优化调整、提档升级;要发挥旅游集群效应,同时推动旅游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构建康养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生态链。

视察组表示,将根据此次视察实际情况,把汉源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切实加以消化、吸收,履职尽责提出精准意见建议,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建言献策、推动发展的智慧与力量,为全市乃至全省旅游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