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项目高标准建设 推动“三区”同城化高质量发展 “三区”同城化工作推进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2023-03-29 09:5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28日,“三区”同城化工作推进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谋划今年“三区”同城化发展重点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加快推进“三区”同城化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三区”同城化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组长彭映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三区”同城化建设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当前是加快“三区”同城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坚定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坐不住的紧迫感,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精神,多措并举,高水平推进“三区”同城化见形象、见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严格以规划引领,认真执行《“三区”同城化发展规划》,高质量编制好城市设计、片区规划等。要深化推进公共服务,加强工作调度,努力实现水、电、气、交通等同城同质同价。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一环”道路、光华山城市绿芯、中心城区“一江四河”整治提升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以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的实施为引领,坚持规划、建设、管理、运营一体化推进,引入市场化经营理念,丰富拓展功能业态,努力实现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三量齐增”。要持续做好要素保障,在资金、土地、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保障,充分授权雅州新区,调动起各方的积极性。要严格落实工作机制,压实主体主责,采取统分结合、督导协同的方式,强化过程管理,优化工作流程,着力推动“三区”同城化发展走深走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调整优化市区事权财权运行情况的评估报告,审议了《推进“三区”同城化2023年工作方案(送审稿)》《“三区”同城化重大项目实施清单(2023年)(送审稿)》,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分别围绕2023年重点工作发言。

市领导黎明、袁海晗、周建华、张春刚、于进川、郑胡勇、李阳军,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