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工商局识破持假身份证办理登记者

来源:
2009-05-22 10:3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讯近日,荥经县政务中心工商局窗口工作人员在受理业务过程中,严格审查企业提交的相关资料,成功地识破一女子持假身份证申办企业登记的行为。

  今年4月15日,该县政务中心工商局窗口工作人员在审查一黄姓女子提交的申请资料时,发现所持身份证号码无法被工商综合业务系统和身份证验证系统识别,工作人员当即要求黄姓女子出示有效身份证。黄姓女子称是公安局弄错了,神色慌张地离去。

  近日,该女子再次来到工商局窗口,申请企业名称预核。工作人员在审查资料时,发现她本次提交的材料和上次的有出入,随即对两份资料进行了比对,发现黄姓女子这次提交的身份证和上次提交的身份证除姓名一样,出生年月和住址都不一样。

  工作人员当即向当地派出所反映,派出所将该女子带到派出所进行询问。后经派出所查实,该黄姓女子第一次办理登记时所持身份证系伪造。

  刘平记者宋丹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