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对标对表 积极自觉行动 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不忘初心同奋斗、牢记使命勇担当,全面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

来源:
2019-09-14 08:2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日下午,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会议以电视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区),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整改,把初心使命变成我们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精神洗礼,要高位对标对表,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目标要求。  

理论学习

拨亮信仰的灯火

指导思想先进、理论武装先行。长期以来,市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市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等方式带头开展学习,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形成学思践行新思想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    

这次主题教育,更是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的重要契机。

主会场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边听边记、边记边思。会后,他认真在笔记本上记录下参会的感受:“主题教育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做到认真参加、认真学习、认真检视、认真整改。”

各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的这次主题教育中,基层党员干部必将经历一场庄严的精神洗礼,在返本归真中拨亮信仰的灯火。

锤炼党性

强化政治担当

党的建设,把思想政治过硬作为第一位要求。

在进行讨论时,市政协副主席蔡军表达了他对此次主题教育的认识。他说,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相信大家都能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推动守信仰、讲政治在雅安蔚然成风。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四川省贸易校党委书记、校长陈世平反复研读了会议精神,他表示,结合学校实际将加快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学校实施方案,不断提高学校的工作质量、管理质量和作为职业教育学校对社会服务的质量。

开展主题教育,既是时代之需,也是战略之举。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胡雪松认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整体是围绕突出工作实效来开展的。“经开区将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促进特色主导产业的发展,突出整治经济发展中的痛点和难点,力争早日建成长江中上游独具特色的国家级经开区。”

干事创业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敢于担当,本质上是一种政治品格、一种发展能力。

此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对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来一次彻底“大扫除”,坚决摒弃一切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的消极行为。

“我们要在工作中认真查找问题,解决遇到的问题,特别是要围绕解决雅安发展的堵点难点下功夫。”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表示,结合检察系统来看,全体检察干部在工作中要有大局意识和整体意识,服务于雅安经济社会发展。

敢担当、能作为,这对医疗战线的党员干部来说尤其重要。作为市人民医院呼吸儿科的护士长,冉雪梅表示,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要做好做实,运用创新知识来武装头脑,在医护一线更应该视病人为亲人,把工作做得更好。

为民服务

提高群众生活质感

党来自于人民,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市委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是会议传递的鲜明信号。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表示,要敢于直面问题,把群众关心的问题摆在首位。“‘双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不能滞后,要做到立整立改;要深入现场,倾听群众的需求,实实在在推进问题整改,以此来体现雅安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

对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李寒松来说,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把工作重点放在再巩固、再提高方面,让大家重新了解供销、认识供销是他对下一步工作的构思。“在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我们要结合供销综合改革、乡村振兴战略、雅安实际,在工作中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把供销综合改革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服务三农。”

首席记者  张婧

记者  张雨蝶  唐小未  李春蓉  杨宇龙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