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映梅调度全市防汛工作时强调 周密部署 刚性落实 全力以赴应对此轮降雨过程

来源:
2023-08-25 08:25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8月23日,我市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以及山洪、地质灾害黄色“双预警”。汛情就是命令,我市各地各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及时安排、科学调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赴市防汛指挥部传达省领导有关批示要求,与相关部门会商研判最新雨情、水情,调度当前全市防汛应急处置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做好防汛防地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彭映梅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做好防汛防地灾工作,关键在落实落实再落实。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绷紧“防胜于救”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刚性落实,全力以赴确保我市平安度汛。

彭映梅强调,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布预警,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坐镇指挥调度。气象、水利等部门要加密落区雨情预警预报频次,强化会商研判,及时精准发布信息。要聚焦人员转移情况、应急救援力量前置等防范措施开展联动督查,做到哪里不放心就督办到哪里、就把责任压实到哪里。要树牢系统观念,充分认识到雅安汛期各类风险叠加的严峻形势,及时组织转移受威胁群众, 做好转移安置点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转得出住得下、不安全不返回。要充分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响应,高效开展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

此前,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明,副市长郑胡勇视频调度各县(区)防汛防地灾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雨后排查监测、领导干部靠前指挥、隐患问题整改等工作,仔细盯对应转人员是否转移到位、转移人员是否管控到位、交通干线是否管制到位、救援力量是否前置到位等工作,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打赢防汛防地灾攻坚战。

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参加。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