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履职勇于担当 不断开创雅安政法工作新局面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2020-03-20 11:5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19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政法工作。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各县(区)。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全市政法战线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在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一,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了坚强政法保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政法干警勇于担当、认真履职,临危受命、冲锋在前,为维护战“疫”时期社会稳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践行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防控化解各类矛盾问题和风险隐患为着力点,以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点,着力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雅安、法治雅安,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政法系统要重点抓好“六突出”和“六强化”工作。要突出风险防控,强化预警处置,始终坚守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底线;突出法治保障,强化法律服务,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突出长效常治,强化提质增效,确保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突出市域治理,强化整体推进,切实加强和改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突出改革创新,强化公平正义,稳步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突出政治建警,强化从严治警,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全省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并向部分代表颁奖。

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马宏主持会议,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国安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荷文

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