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市校合作”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雅安分院授牌

来源:
2022-12-09 08:25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2月8日,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雅安分院授牌仪式在华润三九(雅安)药业有限公司举行。研究院雅安分院的成立,标志着全市中医药产业科技研发工作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近年来,雅安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医药工作决策部署,不断强化中医药能力建设,着力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和质量,加大中医药产业发展扶持力度,持续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

今年6月,市政府与成都中医药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特色中药事业和产业发展。在华润三九(雅安)药业有限公司成立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雅安分院,是我市在认真审视全市中药材种植、药材加工、大健康产业发展实际和市场前景基础上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实现合作互利共赢的又一务实举措,是加快建设中医药强市、推进健康雅安建设的内在要求,对于推动在雅制药企业科技赋能、集约化拓深研发实力、多元化拓宽产品线,提升全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雅安分院成立后,将致力于雅安中医药产业特色发展,积极支持雅安加快建成集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配套为一体的中医药产业链,推动雅安道地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生产基地建设;致力于创建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不断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将雅安建设成为省级中医医疗中心,提供覆盖全民和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服务;致力于中医药康养文化发展,推进雅安茶文化与中医药文化的交叉融合发展,推动中医药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和中医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态传承。

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成,副市长于冀川出席仪式并致辞,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贤武出席仪式。

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