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贵谈生产农资的筹备情况

来源:
2020-03-16 10:44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高总,您看现在也正值春耕生产的一个关键时期,我们大家也很想了解,这个基于咱们现在春耕生产抢时间的这样一个大背景,咱们在生产农资这方面的一个筹备情况,现在是什么样子的呢?

嘉宾:这个农资储备呢,应该说今年从新冠肺炎这个防控以来,当时我们还是有点担心,因为当时很多地方都设了卡,然后这个道路也受到限制,当时我记得应该是一月中旬的时候,调度了解下来的情况,整个的农资情况,从农药跟种子这一块来说,当时我们了解整个储备情况的时候,能够完全满足我们的这个生产需求,那么当时了解的情况就是,化肥这块,当时是三月了解的情况,三月份是没有问题的。那么现在就是,从这个疫情防控得到很好的控制以后,交通通畅了以后,应该说这个问题,就是限制农资的调运这些。

嘉宾:当然当时也是说这个农资的调运的这个事,要落实绿色通道,当然客观上还是有些地方,有些村是不畅通的,那么现在是完全交通畅通以后,这个问题应该说就不存在了,那我们现在了解的最新情况,整个农资的供应是很充足的,那么价格也和往年是几乎持平的,这个是没有问题的。那么对于我们这个农资经营店,我们全雅安来说一共是1162家农资经营店,现在全部都是开门的,那么还有我们雅安,因为我们没有生产种子和农药的企业。

主持人:那现在农资价格是和往年基本持平吗?还是说略有小幅的上扬?

嘉宾:农资价格我们监测下来也是跟往年的差不多,几乎持平的,没有大的波动,因为很多卖农药,卖化肥的,因为他要提前补货,也就是说很多实际上种子这些,春节以前他就把货补了,就是新冠肺炎发生以前,他是备了货,储备起了的,那么现在交通通畅了以后,反正调运都是顺畅的,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