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我市住房公积金结息完成 缴存职工人均结息654元

来源:
2019-07-03 09:1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完成全市住房公积金2019年度(2018年7月1日—2019年6月30日)结息。全市2208个缴存单位、92180名缴存职工结付利息603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93万元,增长8.9%,人均结息654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职工住房公积金每年结息一次,结息日为6月30日。另外,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等三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完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的通知》,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

今年我市缴存职工人均结息654元,较去年增加22.1元,同时缴存职工结息人数较去年增加4426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认为,缴存单位数和职工人数的逐年增长,是导致缴存余额水涨船高、结息金额持续增长的重要原因。而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计息后,本息自动转存,增加了职工缴存余额,有效保障了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增值保值。

为广大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去年我市加大了综合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公积金中心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实现了大厅经办、网厅经办、自助终端经办等多种渠道的服务一体化。

同时,通过公积金贷款、提取办理时间,简化办事、周末(每周六)延时服务等,进一步提高服务精准化、便利化水平,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群众对公积金业务办理的需求。

目前,公积金结息已准确、足额计入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公积金缴存职工可通过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业务大厅(由中心门户网站进入);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yaszfgjjzx);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手机客户端;雅安市住房公积金服务网点自助查询终端等方式进行查询。

记者 高小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