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雅安·香港产业合作推介会在港举办

来源:
2023-04-26 09:19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有关精神和省委关于“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的部署要求,4月25日下午,由雅安市委、市政府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协办的“2023投资雅安·香港产业合作推介会”在香港举行。本次推介会是疫情后雅安在境外举办的首场投资推介活动。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香港丽新集团主席林建岳,紫荆文化集团董事吴保安出席会议并致辞。雅安市委书记李酌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明作专题推介。

林建岳主席在致辞中,对雅安出色出彩的大熊猫文化、历史悠久的茶文化、良好的营商环境进行充分肯定,表示将鼎力支持雅安与香港在影视基地打造、特色农业、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合作。

吴保安董事致辞时表示,雅安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战略位势明显,紫荆文化集团将围绕前期与雅安签订的《合作备忘录》,加大对雅安大熊猫文化、茶文化的宣传力度,务实深化在大数据产业、影视基地、雅茶品牌推广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李酌书记感恩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同胞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和“4.20”芦山强烈地震后给予雅安的帮助,感谢与会嘉宾长期以来对雅安发展的关心支持,用“2233”讲述雅安、推介雅安。他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是全球招商、国际合作、外资利用的重要桥梁和平台,也是雅安外资第一大来源地;今天的雅安,重大机遇叠加、高端要素汇集、创新活力迸发,正处于跨越赶超的窗口期、优势潜能的释放期、乘势而上的黄金期,营商环境优良,诚挚邀请香港各界人士成为现代化雅安建设的“合伙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明用五个“正当其时”对雅安战略机遇、文旅资源、资源要素等优势进行全方位推介,诚邀各位嘉宾和企业家朋友来雅旅游观光、康养休闲、投资兴业,联手打造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目的地。

香港贸易发展局、紫荆文化集团、中国旅游集团、香港英皇金融集团、香港公共行政学院、华能新能源国际有限公司等40余家知名企业、院校、商协会及媒体代表参会。活动期间,同步开展了雅安“才荟润雅,宜业宜安”招才引智活动,进一步促进雅安与香港的人才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