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巡视第八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雅安展区时强调 擦亮“雅茶”金字品牌 主动扛起川茶振兴大旗

来源:
2019-05-06 12:5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3日,以“精制川茶、精致生活”为主题的第八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5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巡视了第八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雅安展区。他强调,要借力茶博会平台,充分展示世界茶源的新形象,擦亮“雅茶”金字品牌,主动扛起川茶振兴大旗,为推动川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雅安新的更大贡献。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波;市委副书记白云,副市长王双全一同巡视。

本次茶博会布展面积5万平方米,设五大主题馆,突出展示我省名优绿茶、红茶、黑茶、茉莉花茶等“一主三辅”茶叶产业。雅安等11个省内茶叶主产市集体亮相,“蒙顶山茶”等区域公用品牌悉数登场。雅安展区以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蒙顶山茶”为主题,设立了蒙顶山茶、雅安藏茶两个主题馆和企业特色馆。生态、清新、别具一格的雅安展区一亮相,立即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寻找商机,大量游客驻足参观。

兰开驰走进雅安展区,详细查看展陈情况,并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认真询问企业参展、产品销售、合作洽谈等情况。兰开驰指出,雅安种茶历史悠久,茶叶资源得天独厚,茶文化源远流长,是闻名遐迩的世界茶源。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千亿川茶产业”的目标,以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茶产业带建设为重点,推动雅茶产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全市茶园面积、综合产值居全省前列,“蒙顶山茶”被评为“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雅安藏茶被评为“最具资源力品牌”,如今的雅茶已经融合了生态、文化、旅游、康养等多种元素,成为雅安支柱型的现代农业产业。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茶企要以茶博会为契机,加强雅茶与国内外茶叶的经贸往来,寻求商机,扩大销售,打响品牌,不断提升雅茶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让世界认识雅茶,让雅茶走向世界。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在雅茶产业拓展上做文章,提升质量、做优产品、做强产业、做大规模、打造品牌,让小茶叶成为富民大产业。

首席记者  彭华

记者  刘庆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