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公安分局草坝派出所:为残疾老人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

来源:
2012-11-14 09:3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讯 近日,雨城区公安分局草坝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入户调查工作中了解到,草坝镇草坝村二组有一位高龄残疾人因身患残疾行动不便,其儿女长期在外务工,因而未能及时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民警随即主动预约为其办理居民身份证。

  11月7日上午,派出所民警到草坝村二组老人家中将其接到派出所进行了人像采集,及时为其办理居民身份证,解除了老人在办理保险等社会福利时造成的不便。

  民警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按照2011年10月29日新修订的《居民身份证法》规定,第一代居民身份证自2013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为避免对社会活动带来影响,请年满16周岁以上,尚未领取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雨城区居民抓紧时间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第二代身份证。记者 周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