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雅安分行 成功投放首笔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白名单项目贷款

来源:
2024-03-29 09:1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27日,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雅安分行(以下简称:农行雅安分行)获悉,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国家金融监管总局雅安监管分局的积极协助和指导下,成功为某房地产企业审批贷款4.1亿元,并成功投放首笔房地产开发贷款0.5亿元,这意味着全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将有效满足房地产企业融资需求,有利于助推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

今年1月初,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出台《关于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通知》,要求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助推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要求,更加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雅安监管分局因地制宜制定了《关于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通知》,并多次召开推动会议作出工作部署。

农行雅安分行积极响应号召,建机制、列名单、抓落实,第一时间促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政策在雅安落地见效。该行成立“一把手”牵头的工作专班,省、市、区三级组建联动团队,加快审批进程,从项目贷款审批,再到成功投放,仅用了10个工作日,用“金融速度”刷新了“融资进度”。

此次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白名单项目审批投放的高效推进,是农行雅安分行积极响应提升金融供给能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具体体现。

房地产业务链条长、涉及面广,对国民经济具有重要影响,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也息息相关,农行雅安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响应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雅安建设,持续发挥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和专业优势,加快融资对接效率,提升金融供给能力,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推动雅安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本报记者  蒋阳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